2007年12月24日,我,來到了廣州
提及對於廣州的記憶...我仍停留在十年前左右
當時建設仍不蓬勃、偌大的馬路上只有幾台腳踏車在上頭壓馬路
就算逆向行駛也沒啥危險(這是不好的,好孩子不可以逆向喔!)

但,如今映入眼簾的...卻是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繁華景象
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抵達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快10點(早上9點多出發....)
我老爹跟經理已經在一家燒烤店裡頭等著替我接風
當時還有一位名喚「阿土伯」的當地人也在(因為是土財主...身價高的呢..)

在一番噓寒問暖及酒足飯飽後,我們轉移陣地前往經理家泡茶
(也是我今後的落腳處)
在那聊了一些關於內地這邊的大小事
當然也少不了工作及生活上的叮嚀,諸如:學習態度、財物保管、風土民情等
讓我對於這陌生的境地有了初步的認識

閒談過後,老爹跟我表弟回去了他們公司的員工宿舍(我跟他們不同公司)
我整理了一下行李,梳洗過後
便在異鄉的床舖上度過了我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