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約是在前天(2/22)月橘7點多下班
一如往常地邊發呆邊走回家(因為還沒吃飯嘛...發呆一下可以忘記飢餓....)
到一處轉角時,發現走在我前面的那個路人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看著路旁
就像只要有一群人看著某處,你也會不自覺往那兒看一樣

我也不例外地往路旁一瞧
有一位身穿綠色襯衫、黑色褲子的女生(黑青大陸版!?)
她坐在路旁、交叉的雙手放在屈起的雙膝上頭
頭則是埋在交叉的雙手裡
一開始我以為那個女生太累,就先坐在路旁休息一下
便不以為意地看了一下,打算往前走,繼續我的覓食之旅
走近之後,聽到了細微的啜泣聲
我的視線直覺地再度回到了那位少女身上
她微微顫抖的身體否決了我的答案... =.=||

當下月橘突然覺得很愧疚(謎之音:因為你答錯了嗎.....)
想趨前詢問一下怎麼了
是錢包被偷了回不了家?還是跟家人朋友走散了?
正當我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腦中的「沒人性」齒輪突然運轉   停止了月橘的惻隱之心

其實月橘來到廣州之後,除了在這的一些台灣老闆、經理之外
也有許多內地的朋友曾告誡過月橘
廣州這兒人很雜,治安不是很好,騙子、扒手都多
所以行事要相當低調,別理會跟你說話的陌生人...等等

除了以上的顧慮外,月橘也意識到
「這裡不是台灣,而且我只有一個人」
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被誣陷、被誆、被挖洞跳的話
真的沒有人可以幫的上我.....

基於種種考量,月橘決定拿出了我冷血的那一面
當沒事,繼續往前走
(其實還蠻佩服自己的小腦袋瓜能在短短一秒之內想到那麼多....)

雖然事後有點厭惡這樣的自己
不過仔細想想
人在異鄉,還是得以自己的安全為要
如果連自己都不安全了,那要怎麼去幫忙他人呢?
(好像變成 伊索寓言了這裡.....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