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在年前....
話說總經理的娘親跟他兒子放寒假便飛來這玩
總經理的女友某甲(討厭的經理..)為了討好總經理的娘親
扮演著平日極不熟悉的賢(嫌)妻角色

上班上到一半時
某甲就跑出去買了菜、日用品等雜七雜八的東西回來
是要用來討好娘親用的
到(她)下班的時候,便交代我
「晚點你下班後,把這些、這些帶回家喔!」

我邊彎著腰邊把她指定的物品給塞進大垃圾袋裡頭「恩....」

收拾到一半「恩~這個也帶回去好了」某甲又指定了一票東西

「這樣會不會太重阿?可以吧?」很『好心』地問了一下

「好了!我走了,記得要帶齊喔!」沒打算聽我回答就冒出了這句話...

現場,我還有另外兩位同事無奈又傻眼地互望著

隨即,她把準備吃飯了司機給叫了出去
要司機開車載她去市場買菜

她們到了市場後,某甲要司機在原地等她
半小時後,司機等不到人便打電話問了一下還要多久
「喔~我在家了   你回去吧」司機得到了這個令人震撼的答案..

場景回到辦公室
等到司機回來吃了飯之後,我們一夥人就下班了
我跟另外兩位同事剛好順路
就幫我一起扛著大約十幾公斤的...雜物
那天,還下著不小的雨...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跟同事道再見之後
我一個人背著筆電、左手撐著傘、右手拿著雜物..
就這樣漫步在雨中(其實也快不了)

到了家之後,我差不多渾身溼透了
踏進家門,家裏有位客人
客人見我濕答答的,出自關心地問著「外面下雨了阿?趕快去換衣服吧」

心裡得到了一絲絲的溫暖的我,放下了雜物
提起僅存的精神走進去跟某甲說
「某甲,東西要放哪呢?」

「放地上就好」某甲口氣很不好地用指使我的態度說著

聽到時,我真的好想扛起雜物丟她...(可是好重@@)
這麼辛苦,換來的只是這樣的回應..
彷彿是我應該做的一樣
當下真的有滿心的哀怨及無奈

明明可以請司機把雜物給一起載回家裏
卻又丟給我扛...
要司機等她,卻又自己跑了
這可以算是月橘打從娘胎蹦出來以來
最令我傻眼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