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繪圖程式,我一開始只會萬能的小畫家

接著開始接觸PHOTO-IMPACT(PI)、PHOTOSHOP(PS)、ULEADGIF...最後是GIMP

裡面我最熟悉的就是PI也最好上手;至於PS..我依舊苦手

最近則開始接觸這個人稱PS簡易版的免費軟體「GIMP」

前言:

官方網站:http://www.gimp.org/

古人云:情人是老的好,軟體還是免費的好。

GIMP是一款免費的繪圖軟體,其下載跟安裝方面都相當簡單而且....是中文版阿!!

對於初級修圖的朋友來說,是一款容易上手的軟體

在第一次執行時,啟動會比較慢一些(因為要載入模組)之後開啟就很快速了。

不要因為沒什麼動靜好像當掉就關掉他喔(我就是這樣一﹍一")


比較:

接著以PI、PS、GIMP這三款軟體來比較(個人使用心得)

◎功能:PS>GIMP>PI

◎上手程度:PI>GIMP>PS

◎擴充功能:PS>GIMP>PI


筆刷:

說到PS,不得不佩服他在網路上擁有的廣大筆刷數量

以往使用PI時,因為自己技術不到家,所以常常得仰賴網路上神人們分享的筆刷來美化圖片、部落格等

而網路上PI的筆刷真的是少的可憐也沒有PS的漂亮、富選擇性

而GIMP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可以使用PS的筆刷!!(大驚)

這一點對我來說,是十分強大的一項功能。


資源補完:

筆刷網站:DEVIANTART

調整筆刷大小、旋轉角度的掛件:rotateBrush.scm(依照自己的版本到網路上搜尋吧)

               2.6版載點→

奇摩知識+知識團的介紹:GIMP


結語:

小聲:基本上,這是為了養小水滴才發的文-.-"

如果你對於繪圖有興趣的話,我想這款軟體將會是款不錯的入門軟體

像我這麼沒有慧根的人都可以上手了

我想對於有心的人來說,就像是吃一小片蛋糕那麼簡單

祝人人都成為修圖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