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

3377.jpg 

「我要打十個」的第二集「我要打二十個」終於上映了

話說,第三集不就變成「我要打三十個」... 甄哥 辛苦了

這跟「第一滴血」續集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一滴血的第二集:第二滴血,以此類推...第三滴、第四滴...(醫護兵!!)

從這點我們不難瞭解藍波日後領便當的原因不是壞人太強被打暴,而是血不夠流...(大誤)


 

 

02.jpg 

「我要打10個」這個口號從第一集時就成了「葉問」這部電影的代名詞

在第二集時,果真進化了..

哥為了救出他的大徒弟「黃粱」(黃曉明)在魚市場上演多p的熱血畫面

對方個個手持閃亮無雙的開山刀要跟甄哥輸贏

看來當時景氣真的不大好,賣魚的都沒生意,只好天天磨著刀

把砍人當砍魚...唔...真是令人鼻酸 我要哭了


 

熱血情節當然不只如此

跟第一集一樣「打鬼子」是全劇的高潮

劇中「洪拳」的掌門洪寶寶洪金寶)也有使人心裡揪一下的表現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國武術就不行!」

洪寶寶秉持著這個信念加上晚年發福,在跟鬼子拳王-龍捲風 的互毆當中

因為回氣不足(布袋戲看太多...)而被鬼子的肌肉棒子擊飛數次(真的飛高高,好輕盈阿)

最後則傷重不治含恨歸西

但也因而促成甄哥跟鬼子的精彩打戲


 

哥跟鬼子的比賽在一開場沒多久就飛高高,而且賽中鬼子耍暗招+偷襲,讓哥數度看見人生走馬燈(轉阿轉阿~七彩霓虹燈)

不過後來哥怒了,開了金手指加上洪寶寶的深情吶喊

(為了生活...我口以忍,但是侮辱中國武術就不行)

終於把目中無人的鬼子拳王給打趴在地上(好像第一神拳霍克那一段一樣...都很強、很討人厭)

不過哥依舊秉持著「謙遜」沒有給他最後一擊(可惜)

還發表了甄哥流的勝利感言,引起全場的熱烈掌聲(啪啪啪)

感動的連鬼子拳王都要哭了(嗚嗚...我好痛)


 

片尾還出現了年幼的李小龍很瑞氣邱條地(是千條吧..)要拜師的有趣一幕

讓我對於第三集「我要打三十個」有了小小的期待。

 

劇中有許多令人玩味、感人、瘟腥、熱血的情節,在這裡就不再多加詳述

總的來說,這部是個值得一看的好電影,要趕快去看喔!

最後送上預告一枚,請服用:

 

 



 

如果妳覺得這篇不錯的話
請留個回應給我當獎勵喔 
不回應的話,我只好這樣做
 
本文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出處
圖片、檔案皆存放於本人空間
如欲再行分享,請上傳至自己的空間
勿以本人空間再行分享之實!
請注意網路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