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心愛的HP筆電在一次熱當中存活了下來

筆電 ←冒煙了

之後,螢幕開始會閃黑屏...

隨著次數跟持續時間都越來越多..終於...在上星期五爆炸了

還好在那之前我有先見之明,把資料都備份出來到我的行動硬碟(好物阿~)

經過專業人員的精密檢查鑑識之後(其實只有看一下..)

他跟我說...

 

「你主機板爆炸..壞了」

 

而且要三~五個工作天(不含六、日)

在數十年無電腦的寒暑後...總算在昨天領回來了

而且以往的暴力風扇也消失了

現在開機後都很安靜、筆電也幾乎保持在標準溫度

 

有筆電的朋友還是要很注意筆電的散熱

雖然我有散熱板+風扇在做溫度控管

也有保持散熱空間給筆電

別忘了「除塵」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之前工作的緣故,必須在粉塵環境中操作筆電

灰塵累積量大增

風扇的工作量也跟著大增,進而蛻變成暴力風扇..

我想這次的熱當原因之一也是在這裡吧

看來真的要去買一支噴罐回來,定期清理內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