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3月5日下午1點。 天氣:晴。

騎上了久違的腳踏車,準備跟國中同學一起來個健康自虐之旅。

出發時,驚覺:怎麼腳踏車不會動勒?

原來...平常機車騎習慣了,我竟然把腳踏車的把手油門催..1328305316.jpg

真的是凶兆來著...

平時很少鍛鍊耐力的我在騎沒30分鐘就開始覺得腳痠(還沒上山阿@_@)

在7-11匯流之後,開始攻略坡度不陡但是很長的上坡。

 

對變速腳踏車生疏已久的我在攻略上坡時搞錯變速規則...

前面的齒輪要換到最小的那圈,後輪的要換到最大的

這樣騎起來才省力(我對不起國中物理老師...)

在前半段,我的進度就已經嚴重落後...

因為...我一直反過來了阿@@

難怪在騎的時候就覺得:怎麼你們腳都已經踩好幾圈了,我才踩2圈勒

 

就這樣,奠定了我在中後段的敗因...

就像跑馬拉松前面就猛衝花了大半力氣,接著就後繼無力的道理一樣

前段的上坡就已經剝奪了我大半的體力

後半段整個腳痠到翻過去又翻回來

 

途中,還經過了乳牛場跟養豬場

乳牛真的超級大隻...斗大的眼睛注視著汗流浹背的我們

看得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1328305324.jpg

 

就這樣,痛苦了兩個小時多

屁股也痛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痛在骨頭..這就叫刻骨銘心?)

終於,我們到達了傳說中的補給站

南投兩大名鳳梨酥之一:微熱山丘

想必喜愛網購的朋友應該都有聽過!

今天也才在電視上看到專訪(年營收近億元...最高一天試吃上千個)

果然名不虛傳,還在外頭就已經出現大量的人潮、車潮..(有夠擠)

 

一番奮力的穿梭之後,總算是進入了敵本部。

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懷念的三合院建築。

與一般的工廠印象大異其趣。

原來老闆特意囑咐設計師把自己的祖厝翻修成現今的外觀作為工廠。

讓人覺得穿越了時空回到過去,兒時回憶一股腦湧上心頭。

充滿著現代感又不失古風的風格讓人覺得目光一新。

 

當然,東西好吃才是今天的重點拉~(擦口水)

真的是不怕人吃,只怕你不吃(單價:35元/個)

服務的小姐拿著剛出爐的好幾盒鳳梨酥在門外一個個給遊客試吃

(試吃區在院子裡,有遮陽棚跟桌子供遊客休憩、品嚐

 另外伴手禮區在屋子裡,禮盒也一樣是35元/個的價格)

一旁還有現泡熱呼的茶水供應

我們三人跑去排隊各拿了一整個鳳梨酥試吃,補充下體力

我先聞了聞酥皮的味道,濃濃的奶蛋香撲鼻而來

忍不住分泌不已的唾液,趕緊咬了一口

『這才是真的鳳梨酥阿』

外皮酥、香又有點軟軟的咬勁

內餡則是扎扎實實的『山鳳梨

(一般所吃到的鳳梨酥內餡其實都是冬瓜喔!)

不會甜的過膩且帶點微酸咬了也有口感的鳳梨纖維果粒

讓人吃了之後口齒留香(現在想到也是一直在流口水...我又餓了1865999479.jpg )

在如此充滿古味的三合院裡,一口鳳梨酥、一口清茶。

「阿~」忍不住發出這樣滿足的聲音

『下次一定要帶妹妹來這裡』心裡早已打定了主意

可惜因為屁屁太痛,東西太好吃,所以忘了拿起我的手機拍照...

下方補上在某處偷拍的蘋果日報評比第五名

照片-0010_1.jpg 

 

 

休息過後,再次踏上試吃鳳梨酥之旅XD。

(其實不是來運動,是吃東西之旅來著。)

休息過後,我們開始啟程前往下一站「微光森林

 

這兩家距離並不遠,依照我烏龜般速度...大概15分鐘的腳踏車程到(我超慢的..)

休息過後的屁屁再次坐上腳踏車座墊

「喔!!1328305318.jpg 」刻骨銘心阿...看來要吃更多的食物才能讓我飽受摧殘的屁屁恢復阿..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一到門口,撲鼻而來的鳳梨酥香氣跟花香讓人心情愉悅的幾乎忘卻了屁屁的疼痛

照片-0015_1.jpg 

微光森林裡面有三棟漂亮的住家建築

照片-0013_1.jpg  照片-0011_1.jpg

一旁則是試吃區及購買區(鐵皮屋建築)

環境相較之下,是有少了點味道

但是一樣香氣逼人阿1865999484.jpg

在試吃區門口就看見了→蘋果日報評比第四名(上面的第五名也是在這裡偷拍的XD)

照片-0009_1.jpg

在這裡試吃是一半的鳳梨酥,耳邊有聽到些遊客低語抱怨:只有一半喔

話雖如此,但是他們家的東西並不因此而打折扣喔

外皮比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來的酥,但是咬勁就缺了

內餡也是不用多說..好吃1328305306.jpg

有圖有真相,纖維內餡長這樣

照片-0008_1.jpg 照片-0007_1.jpg

看了我的口水又忍不住拼命流下來...我真的又餓了.....

 

就我個人來說,外層的酥皮我比較偏愛微熱山丘的~比較有咬勁

內餡嘛...兩家吃起來口感有微妙的不同,都很好吃

料多實在...讚拉!

 

人潮車潮實在是太多,在這並沒有駐足太長時間(空間稍嫌小了點)

我們三人便前往最後的目的地:猴探井

小聲:其實主要目的已經達成了,所以後面就直接略過拉 

 

一個下午下來,讓我的雙腳累積了十分充分的乳酸...(兩腿已經爆炸了)

屁屁到現在還在痛...看來下次有要騎長途腳踏車要裝沙發在椅墊了...

總的來說,騎腳踏車還真是個不錯的運動

對於我這樣汗腺很不發達的人來說(打球跟慢跑也沒那麼多汗)

是個很好得代謝也不會一下子就太累(只要爬上坡別弄錯變速就好...)

在南投地區假日無處去的朋友,建議你可以騎著腳踏車到這兩家嚐嚐鳳梨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