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月7日) 天氣:陰雨略寒。 

接了一通某人壽的面試電話,女聲。但...口音似大陸人...

『不會是詐騙吧..1328305295.jpg心裡雖覺得怪怪的,而且先前複試的消息依舊未定..

最後,仍舊答應前往。

沒多久,於午後5時,跟朋友外去慢跑鍛鍊鍛鍊體力(腳踏車挫敗1328305299.jpg )

就在此時,家裡電話響起,老爹接起 

原來是富士全錄的電話來了。

複試過囉!』回到家的我得知了這消息。

表面上淡然的我心裡雀躍不已

隨即,翻了翻手機上頭電話簿回電給初試面試官作再次的細節確認

 

初試的面試官驚訝地表示:「咦,你有我手機阿。

是阿,上次跟你通過電話後,我就馬上記下來了。(其實我翻很久...)」

我已經看到人事小姐把我的資料上呈到台北,人事那有通知你了嗎?

還沒接到通知耶。

喔~我想這一兩天就會通知你了。」依舊確定且溫和的回答著。

雖然開心,仍謹慎地再次確認「請問這表示我複試確實是通過囉?

是的

得到了這答案的我放下了心頭懸盪許久的大石。

因為我怕這期間你跑去其他公司面試,所以就先打電話跟你說。」(其實我真的有去了說...@@)

那跟董事長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嗎?」我積極的瞭解著。

只要穿著正式服裝,看起來乾淨整齊,有禮貌就可以了。」再次肯定的回答。

嗯嗯,好,我曉得了,謝謝你。」努力壓抑喜悅不已的自己感謝著。

掛了電話後,我便決定在明天上班時間把某人壽的面試推掉

(怕時間強碰,而且日本人比較重視一些細節方面,所以想全力去準備來爭取進入大企業的機會。)

 

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

翌日(3月8日),天氣:陰鬱略冷。

早上9點,我致電給某人壽的面試經理:

你好,請問是經理嗎?」秉著一貫的禮貌語氣詢問著。

是,我是」電話另一頭聲音帶著睡意、小聲的回答我。

你好,我是某某某,昨天有位小姐來電通知面試。

 因為已經有公司通知,所以今天的面試我要跟你取消了」帶著微微歉意及雀躍的我低調的說著。

嗯,好。」睡意依舊濃郁的回答我。

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  

同日,早上11點,電話響起。

喂,你好。」一貫的回答模式啟動。

你好,我是某某人壽X經理,請問是某某某嗎?」很有朝氣的問著。

是,我就是,你好。」我狐疑的回答。

你好,今天下午2點有場面試請問還記得嗎?」依舊朝氣的問著。

有點直白的回覆道

嗯,不過我早上有打電話給您跟你說過有另一家公司通知我,所以這場面試我要跟你取消囉。

喔~這樣阿,打擾了,再見喔。

掛了電話後...驚覺...

我好像回的太失敗了,語氣跟內容應該要婉轉些才好...

看來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相當十分多...

真的是不及格阿~~

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

不過沒多久,全錄的人事蔡小姐就來電了

通知週四(3月10日)上午9點50分要跟董事長(日本人)作最終面試

終於,為時近1周的面試要結束了,希望能順利錄取囉。

 

比起往昔,此時的我多了許多企圖心跟決心

期待能在這家日商公司學到許多東西豐富自我

並由此

擘畫我的人生大計

就是love3.png(嘿嘿,上馬賽克了。不給看、不給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