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個令人激燙的日子

懷著忐忑的心情,在溫濕度都適合操課的天氣下起了個早(7點)

身穿人模人樣套裝、手提公事包、脕戴Esprit錶、臉掛本日招牌微笑

我 出征了! 1328305315.jpg

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yell.png

時間:2011年3月10日。晨間8點15分。

我騎上戰車朝著「面試」副本邁進。1328305332.jpg

第一次面對籍董事長,難掩心中緊張之情。(平常面試沒緊張過..)

一路上,我開始了很無聊的....對話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咻咻~

原本預估1小時多的路程,我竟然不到1小時就到了...。(我沒飆車闖紅燈阿...)

進了辦公大樓,換了證件後上了面試的樓層。

 

剛抵達,我馬上往洗手間跑

不過,我不是因為緊張去上廁所,而是趕緊去整理服裝儀容1865999493.jpg

拿起梳子梳理頭髮、整理衣服,看看有沒有毛屑、線頭、擦擦鞋子...

萬事具備後,帶上必勝的覺悟進入了辦公室...。

 

「你好,我是來參加面試的。」很有禮貌的詢問。

結果竟然遇見在彰化複試的魔王Z經理

他看了看我的服裝儀容,很滿意的拍了下我的肩膀

這一拍,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有大力XD 噗 是打氣拉

接著指點我到隔壁辦公室找人事小姐。

 

「你好,我是來參加面試的。」再次很有禮貌的詢問。

「請問是OOO嗎?」一名疑似人事小姐的成熟女性答著。

「婀 不是,我是XXX。」趕忙報上自己在江湖上的名號。

疑似人事小姐的成熟女性看了看手錶「咦,你怎麼那麼早到阿,還有40多分鐘」

(大概9點10分,我的面試時間為9點50分。)

「這邊請,請你先在圓桌這裡坐一下」

隨即,疑似人事小姐的成熟女性遞上了一杯茶水跟一份報紙「先坐一下喔」

「嗯,謝謝你。」我笑著回覆著。

接著我就拿出自己帶的書籍假裝很用功的看,其實腦袋瓜在模擬面試問題。

一會兒,突然聽到日文以及一連串的「早」

回過神一看「嗯..這個陣杖...是今天的魔王..是董事長吧」心裡如此想著。

 

沒多久,一名疑似OOO的先生走了進來跟疑似人事小姐的成熟女性略帶歉意的談話著。

(由於疑似人事小姐的成熟女性的這個名號太長,以下簡稱為:人事小姐...)

人事小姐先領著OOO過來在圓桌這待命。

原本想打招呼的我看到OOO很緊張的背著小抄上的內容...就收回了招呼繼續看我的書。

 

約莫5~10分鐘,人事小姐領著OOO上戰場了(很明顯我將會是二號戰士)

我繼續坐著靜候通知

就在等候的同時,另一名面試者△△△也加入了等候戰局。

這個面試者看起來很輕鬆自在,我便把我收起來的招呼拿出來曬太陽

「嗨,你也是來面試的嗎?」

「嗯,對阿,你也是阿」

「呵呵,你從哪邊過來的?」

「嘉義」

「驚!有點遠喔。」

「嗯~還好拉,開車一個小時半就到了。」

以上的閒聊持續了一陣子後,久違的人事小姐再臨。

「不好意思△△△,你從嘉義那麼遠過來,這是公司要給你的車馬費」

「可以跟你借一下證件嗎?接著請你在這邊簽收一下」

真的強烈的感受到「日商公司真的很不一樣阿...」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號已經出來了,換我上了」我跟△△△哈拉著。

「加油。」

 

進去了戰場後,先跟最終魔王-董事長還有貼身護衛-翻譯員點了一下頭

「你好」這句中文從董事長口中冒出來,讓我嚇了一跳(難道你的護衛是假的??)

「董事長,你好。」我站著回覆著。

「請坐。」聽到這句話後我才敢坐下。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日文跟中文交雜的 複合式面試...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經驗

尤其是在我自我介紹的時候,翻譯員一直無間斷的翻譯給最終魔王聽

讓我在自我介紹時,一直有「嗯?要問我問題了嗎?」的錯覺...-.-

不過我還是劈哩啪啦的說完了重點。

當然是全程掛著本日招牌微笑拉~

不過我的微笑到最後,是微笑的越來越開懷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日本的一些文化、語言、習俗

所以現在就有一個活脫脫的日本人在我面前跟我說話

那種感覺....好好玩,真的是打從心裡的歡樂

我想...董事長看我這樣,應該也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XD

 

面試結束了,關門前,再度跟最終魔王及翻譯員致意

「加油」我跟三號面試者△△△打氣著。

 

人事小姐說道「應該中午前會通知你面試結果,請保持通話順暢喔」

我帶著這句叮嚀跑去南山人壽那泡茶(有約)。

用餐後,我便帶著期待的心情回家。

騎到中途,我看著時間已經2點「嗯..怎麼還沒消息勒,該不會我漏接還是收訊不好吧」

我趕忙撥給人事小姐「你好,我是XXX,請問結果出來了嗎?」

「喔!你好,今天面試的人比較多些,還有從彰化過來的」

「不過我想你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大概~2.3點台北那的人事 T小姐會打給你作正式的通知」

「另外,這次的受訓時間是4月11日喔,到時候會集中一起上去五股的教學大樓」

聽完後稍稍放了一點心「嗯,謝謝你喔,我瞭解了。」

回到家後,卸下了一身戰袍開始等著聽到梁靜茹的歌曲(我的手機鈴聲..)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

時間漸漸逼近他們的下班時間

有點坐立難安的我拿起了電話打到台北

把人事小姐跟我說得訊息告知了T小姐

「嗯~我這還沒有收到正式通知耶」

「不過Z經理有說要打給你喔。婀..看來是還沒打」T小姐回覆著。

「喔喔,這樣阿」

「我以為是我漏接,所以才撥個電話想跟你確認一下」

「謝謝你喔」再次解開了對我手機的誤會(你好棒棒,我錯怪你了)

 

接著趕忙翻出Z經理的電話撥過去瞭解一下

「你好,請問是Z經理嗎?」

「是,我是」

「Z經理你好,我是先前給你複試的XXX,想跟你瞭解一下面試結果」

「喔!你不錯喔,應該是沒問題拉」

「中午我們跟董事長吃飯,董事長說你不錯,他印象很深刻」

聽到後心裡不由得暗爽了一下XD

「可能流程還在跑吧,你在等看看,應該很快就有消息了」

 

待續...。

 

ㄠ嗚~真希望好消息快點傳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