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橘本身相當喜愛徜徉在書海中(失眠時的好伙伴!)
恰巧今天是個舒服的週末。
我便前往書局找尋能伴我一同與周老伯泡茶的好伙伴。
一踏進了門內,發現到書局內滿是跟月橘一樣的人們在找尋著自己的同伴。

尋尋覓覓中,我終於找到了所需的書本。 
打量了自己的荷包跟書本的價碼之餘, 
眼角的餘光掃到一位疑似店員的人。
由背影望去,有著一頭俐落的短髮、身著著店家的制服、
豪邁地坐在小板凳上頭寫著書單。
「恩~這傢伙應該是店員沒錯」心中如此盤算著。

我便開心地上前,豪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嗨~先生!請問一下,目前這架上的書籍有折扣嗎?」面帶微笑地說著。

當他轉過身後,我的笑容在那一瞬間僵住了。
「阿勒...是女生拉!你這笨蛋!」另一個我在心中吶喊著。

幸好她好像沒有受到很大的打擊,反而很爽快地說:
「請您稍等喔,我去問一下」(好像是進貨人員)

「恩,謝謝」我強裝鎮定地回著。
她走後,我在書架上展示了站立式的Orz,如圖

之後,因為良心不安的緣故,我就直接跑回家了… 。


這件慘案告訴我們:
以後沒確認過性別之前,請別衝動地叫先生或是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