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四月,對我而言
是個充滿著「怨念」的一個月份
怨念大事紀一:喜宴

月橘的表哥在4月14日的晚上結婚舉辦婚宴
這是個相當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喜宴的東西超好吃...)
可是…我4月15日早上8點30就要上台北考試
這讓我原本的如意算盤完全破滅
(我以為是中午請客,這樣就可以先喝完喜酒再殺去台北...)
這晴天霹靂般的怨念波一號就狠狠地打在我身上


好吧,那至少我考完回來還有喜餅可以吃
星期天晚上大約6點30的時候,我到家了
家裡一票親戚在泡茶聊天、敘敘舊
喜餅就出沒在泡茶桌上,我偷瞄了一下還有很多餅乾
心裡偷笑了一下「晚點可以好好品嚐一下了

我向來保持著一個好習慣
「在吃正餐前1小時都不吃零食」
我便按下心中的慾望,先跑去吃飯
因為連日來的疲勞使然(連續3天睡眠時間只有5小時+考完試馬上殺回家)
用完晚餐、洗完澡,就覺得好累便在沙發上偷瞇一下
醒了之後,家裡的大人都跑去大伯家(隔壁)泡茶聊天
我便想偷嗑喜餅
想不到,那盒還有很多小餅乾的喜餅已經人間蒸發了
在可靠線人的情報提供之下,我知道了他的去向
「都在我姪子們的肚子裡了…」
可愛的怨念波二號又再度無情地打擊著我疲憊的身心
我突然好想這樣→

整個心裡好失落....
「唔....我的餅乾~我的喜酒~為什麼你們要跟人跑呢?」



怨念大事紀二:進京趕考

這次月橘上台北考試,要寄住在舅舅家一晚
由於隔天6點30要起床,7點要出發前往考場
(怕下雨,所以表哥要帶我搭捷運過去)
所以當晚很早就睡了(本身也很累)

大約凌晨3、4點左右
在夏日最可愛的產物--蚊子兄在我耳邊輕快地飛舞著
暌違已久的人蚊浩劫便由此開戰
(因為舅舅家剛好換冷氣,蚊子就入侵了)
這場大戰一直持續到5點左右.......

此時,外頭突然降下滂陀大雨
彷彿是老天為這場驚天動地之殺戮所感動般而流下的  感動的淚水
後來我看見表哥起來去洗手間
心想「啥?已經6點30了喔,不會吧~我幾乎沒睡耶@@」
我很苦命地打開手機一瞄「6:20」
我眼角泛著淚光、無力地倒在床上「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算了,等我鬧鐘響了再起床」

我在床上等待著時間的審判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無奈,一點一滴地滋長
「疑?我手機鬧鐘怎麼還沒響?」我懷著疑問再度檢查了下時間
懾人的景象出現在手機螢幕上「5:30...原來是我把5看成6......」


就這樣,我度過了個血腥的夜晚.......


通常,一般的考生都是因為緊張而睡不著
才頂著黑眼圈上考場

而我,是因為好奇怪的原因才頂著黑眼圈上考場...


怨念大事紀番外篇:考場奇遇

到了考場後,我很快地找到了教室
以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倒臥在桌上閉目養神
準備鐘聲響了,我懶懶地從桌上爬起
不經意地往考官那邊看了一眼,突然整個精神都來了
不是看到考官,而是看到我左方的一位女生
「咦!這不是我大學同學嗎?原來她也跟著來考了喔」
可是我又怕是自己認錯(精神狀況異常糟糕-.-)
便偷偷地多瞄了幾眼

「恩~真的好像耶,應該是吧」
「可是感覺這隻比較高一點點,跟我認識的那隻又不大一樣....」
「不過哪會有那~麼像的人阿?」
腦中盡是些跟考試八竿子打不著的念頭....

耶!靈機一動,我偷瞄了下她桌子上的名條(早該這麼做了...笨蛋!)
心中慶幸著「好險沒有很無腦地跟她相認......不同人拉」
考完那一堂課之後,我還蠻想去跟她打招呼
「耶~你跟我一個大學同學好像喔」
「你們是親戚嗎?」
可是,我想對方可能會覺得
「這啥年代了,還用這老梗.....」
這念頭便就此做罷,轉而跟陪考的好心人傾訴
我本來還想偷偷用手機拍起來給我同學瞧瞧
順道問問「會不會是你老爹在外頭....」
不過我想應該會被扁吧,哈哈
真是造口業阿,回家要多念幾本佛經


呼~一口氣打完了,繼續去裝死睡覺@@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