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為什麼我家的水滴都不吃字也不會長大了>"<」
這是許多滴友們共同的心聲
然而在連日與友人的研究和鄉民
miaupau 的熱情提供及水滴官方公告證實之下 
擁有正常的成長度已經不再是夢境般遙不可及的奢望了
以下為此次測試的研究報告:

研究主題:如何擁有正常的成長度?
研究方法:將小水滴的JAVA語法貼在任一部落格上,接著靜待「1天」左右。
實驗對象:我家的5隻水滴

實驗結果:成功!

補充:(6/9新增)
最近水滴成長度又開始出問題
建議將部落格網址及RSS改成PIXNET及AMEBA的
詳細情形請見此文→關於最近成長度又停止的問題...


發現:
1、都已經開始習字
2、哈密瓜點數開始有正常收入(部落格更新10點)
3、已獲得每天的額外成長度10點(並無取消!)


Q & A

Q1、水滴JAVA語法在哪?怎麼貼?
Ans:
1、登入水滴官網之後,請點選按鈕7


2、接著點選紅色頁籤,在「上方」欄位中的語法即是水滴的JAVA語法,請複製之。


3、請貼在自訂欄位即可。
      -PIXNET使用者:
       登入後,請點擊「進入後台」→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版面設定
       →於未使用欄位處點選「新增自訂欄位」將語法貼上
       →將該欄位拉至下方欄位內容中→放置好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無名使用者:金卡限定!
       登入無名之後,在連結列處點選「資料夾管理」
       →新增資料夾→連結管理→新增連結→將語法貼於 「名稱」 欄位中
       第三欄的連結請空白。
 
      -天空使用者:
       登入後,請點擊「我的管理介面」
       →在中間有一排「管理」的功能欄,請點擊「功能設定」
       →請點選左方功能設定列表中的「自訂欄位」
       →拉至下方,在「可以新增的自訂欄位」中找到「自訂欄位」後,點選其後方的加入鈕
       →將網頁拉回上方,找到自訂欄位,點擊設定鈕
       →將語法貼於「本文」中,點選不自動換行後,按「儲存設定」
       →請點選「按我重新產生blog頁面」鈕即可。

Q2、請問水滴草原一定要跟登錄的部落格是一樣的嗎?
Ans:不用的,只要你有放置官方提供的水滴草原JAVA語法在「任一」支援JAVA的部落格即可。

Q3、如果我申請新的部落格放水滴的話,那RSS也需要一併更動嗎?
Ans:跟Q2一樣,是不需做更動的喔

Q4、我不是無名金卡怎麼辦?
Ans:可以另外申請一個支援JAVA語法的部落格(天空、PIXNET、新浪等)
       接著把水滴草原的JAVA語法貼在那個部落格上頭即可。
       因為無名一般會員不支援JAVA語法,所以也無法放置
       
Q5、水滴習字表在哪?
Ans:登入水滴官網後,在水滴名片下方


Q6、額外的成長度是直接加在水滴成長度裡頭嗎?
Ans:恩,他是不會加到哈密瓜點數裡頭的

Q7、那我用三隻同一窩的語法也可以嗎?
Ans:這語法無法百分百讓三隻水滴都能習字喔!
       月橘以前也是只放同一窩語法,但只有一隻習字而已喔

Q8、怎麼知道自己的水滴有沒有長大呢?
Ans:可從以下幾個方法得知:

(1)登入水滴官網後,在首頁會看到水滴的名片
     觀察MERO度有無增加(讀取成功的話,每天會增加5~10點)


(2)即使沒學到字,仍有成長的可能性
     但沒學到字的話,可以考慮打一下日本的漢字試試看
--測試中--
因為日本漢字與中文畢竟有差異,有些字詞會讀不到
這種情形下會有以下情形發生:
①習字表上的文字跟妳文章的字不同(已證實會如此)
②學不到字(仍在測試中...有可能是我自己製造的芭樂...XD)


(3)網誌有更新的話,系統基本上會每天派給妳10點的哈密瓜
    不過每個水滴的RSS讀取時間不一,沒有以下更新明細的朋友也別擔心
    這也可能是因為妳的發文時間過了RSS讀取時間所造成
    可以試著早一點點發文看看


Q9、我用了之後,水滴依舊不會長大...怎麼辦?
Ans:可以試著看Q8之(3)的方法之外,也可以嘗試讀取其他家部落格的RSS看看
          目前月橘用的是PIXNET跟AMEBA,推薦給無法正常的滴友們喔!



這方法月橘一試驗就成功囉!
各位滴友們請快快拾起你們的熱情,趕緊來試試看吧!


如果妳覺得這篇不錯的話
請留個回應給我當獎勵喔 
不回應的話,我只好這樣做

本文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出處
圖片、檔案皆存放於本人空間
如欲再行分享,請上傳至自己的空間
勿以本人空間再行分享之實!
請注意網路禮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