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大家久違了,感覺這兒快變成月橘的抱怨園地了 -0- (題外話)
在現實中認識我的人,看到我之後都異口同聲地說
「哇!你憔悴了」「你瘦了」「你頭上有烏雲...」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老闆的陰謀~~!!」

月橘現在在負責著一項產品的開發、行銷
在這條路子上,遇到了許多麻煩
然而這麻煩的源頭就是....「老闆二人組」

事例一:款式
早在企劃一開始,月橘知道產品日後必然的趨勢並且跟老闆報告
跟老闆推薦
「可以推出多款樣式,這樣可以擴展顧客群,對於新品來說,是個必要的手段」
這建議在當時被當成馬耳東風...
如今兜了個大圈之後,才說「我們應該推多種款式才對...」
一方面慶幸老闆終於開竅了,另一方面則覺得自己白忙了一場
時間:3個月

事例二:商標
老闆要我設計決定一下新品的商標
月橘針對產品特性設計了個商標
起初大家看過之後,都覺得ok
數日後,老闆改口要我想另一種.....
我認命地又設計了一款,去註冊時發現太相近
於是又設計了好幾款
老闆看了說沒意見、ok,便決定以這款商標去註冊
結果在會議中,老闆提出「世界上有哪個暢銷的品牌做的很複雜的?」
這麼一槍「碰碰!」直接命中了月橘的心窩(飛~)
於是我就隨便弄了一個商標,丟給老闆註冊了.....
(ps.老闆看了依舊是..沒意見....感覺又是白忙....)
時間:一星期

事例三:目錄
已經決定好推廣的產品,老闆要我快點把目錄做出來說
「現在已經有人要跟我們買了,可是我手頭上沒東西可以給人」
月橘便把準備已久的目錄交給他,老闆看了之後說ok
幾天後,老闆天外飛來一筆要我做另一種感覺的目錄出來
月橘針對他的要求把目錄完成後交給他
一樣在會議中提出了...「目錄先別印刷,等我先談完之後再說」
(再次地覺得白花了心力....)
時間:一星期

事例四:
產品方面已經確定好了
外箱、說明書、保修卡等供應商那邊都有中性的版本可以提供(就是沒有供應商資訊的)
我如實跟老闆報告
一樣,在會議中老闆又提出了「這些東西是我們要自己做的!!!」
「哇!大哥,你把月橘當神了....」心中os
老闆決定,作為下屬就是盡力去完成
月橘很用力地把這些東西的版面都做了出來
跟供應商那邊協商,請他們那邊幫我們做
供應商那邊把最低訂量跟價格給我們
我們開發部門自己也開了小會決議
「先找印名片的商家印個幾份,待確切數量定下之後再找工廠做大量的印刷」
這對公司來說,是個節省成本的方法
我把這兩方的資訊告知老闆,不料卻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為甚麼這些東西我們要自己做呢?工廠不能幫我們做嗎?」
「為甚麼最低訂量要這麼多?」
「你要多花腦筋去想怎樣做對公司最有利」
上面這句話月橘聽了最生氣
明明是你對我們下這樣的指令,現在又馬上改口
那到底要我們怎麼做呢????(好多問號)
一小時候,莫名地又改了
「阿...用供應商提供的中性版本就好拉,上面蓋我們印章就行了」
無奈?無力?無言?
我想月橘已經達到言語 + 筆墨難以形容的可憐境界了....
時間:一天

不知道各位鄉民們有沒有遇過這樣的老闆呢?
月橘深切地祝福大家....別遇上
這種痛苦,我一個人受就夠了....(光芒)
「阿~有天使 ≡ˇ≡」(進入彌留狀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