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文章篇幅較長時,可以利用書籤語法減少拉捲軸的麻煩

對於閱讀者來說,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功能

只要點擊指定文字,就可以馬上跳到文章中指定的部份

請見下方範例,只要點擊「四月」就會馬上跳到四月的說明囉:

我是範例

 

原理說明:

這個原理就是把上頭的月份(如「四月」)當作一本書一開頭的章節索引目錄

透過語法操作,點擊「四月」這個章節之後

馬上就會翻到「四月」這個章節的內容「APRIL」的部份囉! 

 

使用方法:

1、複製語法: 

2、說明:

①第一段『<a href="#a1">點擊</a>

 以範例文章上方的「三月」跟「四月」來說,就是第一段語法裡的藍色部份「點擊

 那「三月」跟「四月」這兩個的語法分別是:

 <a href="#a3">三月</a>   <a href="#a4">四月</a>
   ※注意:粗體部份「a3a4」,當你有兩個以上的標籤時,第二個標籤需要重新命名(自行命名)

②第二段『<a name="a1">目標</a>

 語法中的「目標」,可以設定為你要指定的區塊

 如範例中的四月標籤,我是以文章裡的「APRIL」作為指定目標

 語法則為:

 <a name="a4">APRIL</a>

   ※注意:粗體部份的命名要一樣喔!如我的四月命名為a4,那APRIL就必須也是a4


 

後記: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實地操作過後

你會發現....好簡單

不僅是閱讀者,連自己在檢查長篇文章錯別字、排版的時候

都是相當便利的一個實用語法。

希望大家能很快熟悉這語法的應用。

 

 

如果妳覺得這篇不錯的話
請留個回應或是幫忙點一下旁邊的廣告給我當獎勵喔
不回應的話,我只好這樣做

本文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出處
圖片、檔案皆存放於本人空間
如欲再行分享,請上傳至自己的空間
勿以本人空間再行分享之實!
請注意網路禮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籤 語法 標籤 排版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