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阿~初三回娘家才是月橘家的慣例(因為可以多拿些紅包
呵呵 沒有拉,是為了避開北上的車潮
月橘的娘在初一的時候接到阿姨(娘的妹妹)的電話,得知舅舅初三得去上工(很辛苦)
不過娘忘記跟我們說...一家子初二一早才手忙腳亂地準備-.-
早上9點才準備~一直到11點半才從家門出發
此時的我心想「唉...這麼晚了,鐵定塞....老爹,交給你了  我睡先..」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耶!?沒啥車耶(大家都去吃飯了?)   
看來新聞報導失誤了
他們說初二有車潮,初三會大塞的
看來,果然是「有燒香、有保佑」阿~
除夕到初一的拜拜月橘都有參與
呼呼~感謝關聖帝君跟月橘祖先的庇佑

就這樣~我們一路順暢地抵達了娘家(1點40分到)
一到了之後,老爹開始忙著找車位
我們把橘娘手工自製的醃漬酸梅給搬上去舅舅家
(超搶手...一次帶了7大桶)

這次我表哥他們一家三口也從北京回來了
可愛的小外甥-翔翔(NICK)也出沒在舅舅家
他現在兩足歲了,說起話來已經很流利了(大部分拉)
整個就是活潑的小朋友

後來老爹終於找到車位,上來舅舅家了 
我們用完午餐之後
就邊聊天_邊看電視_邊吃水果+甜點_邊跟翔翔玩(飯後運動)
度過了一個相當充實的午後

接著,我們就到阿姨家去續第二癱
我們的好動小子-翔翔,因為午睡時間不夠(太愛玩..)
所以有些微起床氣的症狀出現
不過在「溜滑梯」的誘惑之後,馬上恢復了精神(比蠻牛還行)

在路上,姊姊抱著小NICK跑去買大樂透(四億耶)
此時,老爹心癢癢(去年他從大陸回來好像也是)
於是乎,我們父子三人一人出資100
交給了我這個很沒有偏財運的去買
因為改版之後,對新樂透不大了,結果買到小樂透-.-

我們懷抱著成為富翁的夢繼續前往阿姨家
到了阿姨家樓下後
唷~小翔翔打先鋒耶,自己一個爬樓梯一步一腳印
結果後面都塞車了  ㄆ
就在4樓半的時候(阿姨家在5樓)小翔翔突然回頭
「把鼻(爸爸)抱抱>"<」 
哈哈~看來我們的過動小王子已經到達極限了

到了阿姨家之後,桌上盛宴盡收眼底
「又是個豐盛的一餐了」我打量著自己的肚子
(因為下午都在吃糖果跟水果)

在阿姨家,我們也是邊吃飯_邊聊天_邊看電視_邊跟翔翔玩
按輩份來說,翔翔要叫橘娘跟阿姨為姑婆
我阿姨可能覺得姑婆這稱呼不好 
便要翔翔改以另一個稱呼來叫
「姑奶奶」
這詞從翔翔口中說出來,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好笑+可愛
可惜沒有錄音下來

我兩個小表妹也都長大了
不過還是在那邊比誰比較美  哈
姊姊一直認為妹妹沒她漂亮 
所以呢,當有人說「妹妹跟你長的越來越像了耶」
她就會相當不可思議+生氣地說「怎麼可能~你們眼睛怎麼了」
呵呵  這算是個奇妙又有趣的畫面吧

快樂的時光總是流逝地特別快
一下子就晚上12點多了
互道再會之後,我們便啟程回南投老家囉
一路上還下大雨...
不過...好像也沒啥影響
因為上車沒多久之後,我們就睡的不醒人事了
一醒來,就到家了(兩點半)

我拖著疲憊的身心靈硬是去洗個澡(小怪癖)
才累呼呼地倒在床上進入夢鄉

早上一樣7、8點就醒了@@
待會還要去同學會
真是個充實的過年阿~


祝大家新年假期愉快喔
個個荷包都豬圓玉潤^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