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我開心的年假就結束了( 5~13號 ) 
在這邊跟大家作個簡單的報告:
2/5 晚上7:50 我搭上直航包機回台
在上機之前,還在免稅商店那煩惱著「廣州特產到底是什麼拉ˋ0ˊ」
話說,廣州這邊有種水果叫做「砂糖橘」
雖然很小顆(大約比五十元硬幣大一點)可是很甜、沒有籽籽
是我來廣州茶餘飯後、出外閒晃、拜訪同事的必備好物
可惜這是不能帶回台灣的....好傷心
我便在機場的廣州土特產商店買了盒「雞仔餅」當土產@@
(還真沒聽廣東人說這是特產...有趣的事販售小姐沒吃過,還可以跟我說好吃...)

在一小時半左右的飛行之後,終於抵達了台灣
到了機場,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熱....」馬上脫下了我的羽絨外套
比起在廣州每天5~9度c的吐白煙生活,台灣可真是火熱無比
隨後,我們搭上了11:10的大巴從桃園下台中
到了台中,下了車
隨即看到了老媽開著車出現在我們眼前
之後,便由老爹當司機載著我們一家三口回到溫暖的家(凌晨1點多)

2/6 除夕夜
中午吃了飯、貼好春聯之後
我就跟漁塭鳥籠去外面瀟灑
一邊玩一邊敘舊,聊聊彼此的近況如何
漁塭現在在當替代役吃公家飯,而鳥籠則是在醫學院唸書
接近六點的時候,因為團圓飯是不能缺席的
我們就散會回家準備吃個熱呼的晚餐(還偷領了紅包一枚...)

2/7 年初一同學會
下午我先陪漁塭去逛街壓馬路,幫他搞定新衣服、鞋子
接著就是迎接晚上的同學會囉
原本的發起人吉螢同學預計只有四個人出沒=.=(聚餐)
沒想到,越接近約定的時間越有令人驚訝的面孔出現
就連隔壁班的同學也出現了(還帶著號稱是『妹妹』的女朋友...真是不厚道)
結果一共來了十餘人...可以說是始料未及
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開心也聊得很盡興

用餐完畢之後,該退場的都先回家了
其餘還有戰鬥力的同學們就前往ktv去k歌了
我們唱到了快12點才散會的(過年期間好貴阿...)

2/8 年初二回娘家
往年我們家都是初三回娘家的(避一下車潮)
今年因為舅舅初三要上班的緣故,所以初二就先回台北了
由於大家都睡得很開心,我們一家11點多吃了早午餐之後才出發的

一路上還算順暢,我們下午2點半左右抵達舅舅家
到了之後,馬上打電話聯絡我阿姨、表哥們通知他們我們到了
沒一會的時間全部都到了舅舅家
看到了久違的親戚們「新年快樂!」一下子就熱絡地聊了起來
我的表妹們一個打扮的越來越妖艷、一個越來越高挑,看到時著實嚇了一跳
還有表哥的小朋友Nick也變了好多
看著小朋友長得越來越大,也越覺得歲月催人老阿....

時至晚上,我含著眼淚送親戚們還有我爸媽回家
「疑?那你呢?不跟著回家嗎?」想必鄉民們都有這樣的疑惑
這是因為....我初四要會愛人阿~

2/9 年初三
在舅舅家看了好多部DVD電影,心理也有許多感想
到了晚上,跟偉峻同學約好了要出去吃個飯
於是我從6點多苦苦地等到了將近9點才看到人=.=(高承載+塞車)
我們一夥人從中和跑到板橋去吃壽喜燒
閒聊了彼此的婚期何時到(羞)還有一些心靈上得交流

2/10 年初四-會情人
我的愛人小豬  他們一家人回花蓮娘家
因為小豬爸爸得知我從大陸回來了,一大早就帶著全家趕回來
小豬回到家整理好之後就先騎車來接我
我跟舅舅他們say goodbye之後,我就跟小豬去吃飯逛街
下午,去小豬家路上買了伴手禮
到了小豬家之後,跟叔叔還有阿姨打了招呼「新年快樂」
還有跟小豬家的汪汪say 哈囉

在那邊我跟小豬爸爸跟媽媽聊了許多
晚上,小豬爸爸作東 我們去牛排館吃飯
因為家訓的緣故(爺爺種田的)所以不能吃牛
對於這點,小豬家人也感到有點意外呢

用完餐後,到了小豬家閒聊了一下
梳洗過後,便在小豬家客房過夜

2/11 年初五
早上起床後,稍微收拾了一下行囊才出關...(已經10點了)
就跟小豬手牽手去早餐店用餐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繞了點路散步去
一路上兩個人牽著小手談談心、說說笑享受了一下兩人世界的甜蜜

中午的時候,小豬爸爸下廚煮了一桌好菜
汪汪在一旁也叫著要吃 

用完午餐,收拾好餐桌之後
看了一下電視、聊了下天,轉眼就到了2點
即使不願,也到了該離去的時刻了
小豬開車帶著我去搭車準備回南投老家
不捨的心情是難免,但總覺得時間快的驚人阿...

2/12 遠赴大陸前的最後一天自由日
想到明天就要到大陸就覺得不捨(嗚~朋友們 若干個月後見了....)
早上打理了一下行李之後,下午就跟鳥籠去瀟灑了一下
接著大約五點多我就回家了
到家的時候,我總經理在家裏跟我爸、媽在聊著天
禮貌上,我打了招呼之後,也跟著坐下在重重迷霧中陪笑著(兩個煙槍)

吃完飯之後,到了晚上8點多
我帶著一大包麻糬騎著車去國小的母校找漁塭(他在那邊當替代役)
不一會,鳥籠也到了(也帶著食物出沒)
我們三個人在漁塭的房間裡開心地瞎聊著
就這樣聊到了10點多,我們才散會
並且約定著下次的見面

2/13 歸途
早上我先跟老媽去辦理一下我的勞保事宜
順道也買了些日常用品(在大陸找不到我要的....)
中午就出發跟我表弟會合一起搭大巴上機場
途中,其實還蠻兵荒馬亂的(沒約好時間....)
結果中餐來不及吃,就急忙地出發了@@
到了台北,氣溫整個下降
我雖然穿的還挺暖和的,還是有點著涼了@@
辦理好CHECK IN之後,我們在機場覓食...
不過因為過年的關係,許多餐廳都沒開(我最想吃的潛艇堡也沒開...)
只好吃唯一的一家(不好吃...又好貴)
接著在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們上了飛機
我,又再度地與台灣這塊可愛的寶島暫時道別
再次地踏上了異鄉路.......


這次回到廣州之後,在心態上也有了新的成長與看法
希望~在一年之後,月橘能夠自己獨立出來開創一番屬於自己的天地
與各位可愛的鄉民們共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