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愛在櫻花翩翩時
連日來的紛爭,讓大家都忘了921時的互助情感
當時不分顏色,也不挺誰、倒誰
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幫助受災的同胞
我很清楚這感覺,因為我家就住在南投災區…


當晚,我正在被窩裡享受著睡眠的美好
倏地,一陣天搖地動搖醒了我
當時睡迷糊了,還以為是誰惡作劇在搖我
不當回事地繼續睡

後來一陣急促、慌忙的腳步聲從二樓來到我床邊把我叫醒
睜開了惺忪的睡眼一看,發現是我媽
心中正納悶「上課時間到了嗎?怎麼天還沒亮?」
我媽急忙地說有地震,要我們趕緊跑出去
殊不料,話語方落,地牛又再度翻身
此時的我才真的醒了
從不覺得下樓梯是那麼可怕的我,首度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懼怕
但因為我是家中的老大,而且老爸在大陸工作
所以我必須肩負起保護這個家的責任
我拋開恐懼,隨手拿了手電筒、醫藥箱之後便保護我的家人往外頭跑
不騙妳,這段悉鬆平常的路,在今晚顯的特別漫長
當我們跑出去的時候,所有的鄰居們也都在空地那避難
就在我們剛到空地之時,最大的一個地震來了
那感覺,就彷彿整個人被抓起來左甩、右甩,再往上拋、往下丟一樣
緊接著就是看到遠處火光大作及當場的一片寂靜…
漫長的一夜,在緊張、恐慌中結束了

翌日,大家都回去觀看家中是否無恙,幸虧都沒有損傷發生
但就隔一條街而已,那邊已經成了廢墟一片
乍見此景,心中的震撼是無以言喻的
而那段時間,大家互助有無、一同重建家園
那種溫馨的情懷,以不復存於當今的社會

所以,在詩詩家看到這個小玩意
心中有許多感觸,希望大家能回想起這感覺

不要再為族群、顏色、本土非本土、愛不愛台灣所分化
本土又如何?非本土又如何?不都是活在台灣的人嗎?
我真的很不懂這有什麼好吵的,搞分裂很有趣?!
以往的外省情節鬧的還不夠?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玩這套(真幼稚)
更何況本土人就很愛台灣?
那麼台灣只有山地同胞最有資格說自己最愛台灣,正因為他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拜託,這是什麼論調?醒醒吧,各位
現今的對立,才是對台灣的最大傷害
「愛台灣」已成了政客們獲取選票的利器
希望大家不要成為政客的工具
想想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灣

 

感謝你看完那麼長一串的碎碎念
不好意思有稍微過火了
回到正題~
要怎麼使用這小玩意呢?
只要複製他下方的語法,貼在連結的名稱欄即可喔!

如果妳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
請留個言給我當獎勵喔

PS.以上純屬個人牢騷,勿筆戰,必刪!

本篇文章之圖文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出處
圖片、檔案皆存放於本人空間
如欲再分享,請上傳至自己空間,勿盜連!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